Ethan.C

【再婚皇后01】我将被赶下后位

韩文完全不懂,页面直翻也狗屁不通,所以找来了英文版翻译一下。

———————————————————————————


01 我将被赶下后位


“我接受离婚。”

在我说出这句话时,微笑着的是不是只有我一个?

索比艾修垂眸看着我,表情半是轻松半是遗憾。他是在装模作样,还是当真如此?

到目前为止我都是一名好同僚和完美皇后。我们从不争斗——直到他将她带来。他为了他的情人将我踢开,但直到最后一刻他都想做一个好男人和好皇帝。

然后就是批准了我们的婚姻的我的家族和大教堂,他们一直坚持不让我让位。索比艾修肯定不想和这两个团体中的任何一个斗争,然后经历一场冗长的离婚。

他就是那种男人,那种皇帝。

“殿下!这不可能!”

法兰侯爵大喊,并试图跑到我身边,但他被皇帝的守卫抓住,被拦得一步也没法往前。

法兰侯爵和艾丽莎伯爵夫人,我的守卫者。我很感谢你们。

我向他们投去了感激的一眼,然后转向审判长。

“纳维亚皇后,您真的赞同这份离婚文件,毫无异议吗?”

审判长的语气中含有一丝愠怒。他想让我反抗,让我质疑离婚的理由。

虽然赢得审判的概率为零,这样做却能在人民听说这些新闻时造成皇帝和他的情妇的丑闻。这是审判长、我的家人和我的朋友所希望的。

我摇头。离婚审判可能损害索比艾修的名誉,但我的名字也会受损。这不是因为我有道德问题,而是因为如果事情变得太过复杂,我可能无法控制局面。

“我接受离婚。”

审判长沉重地闭上眼睛,低语声在房间内爆发开。

“然后申请再婚。”

说完的那一刻,我的心情就完全改变了。气氛转为震惊的沉默,审判长睁开了眼睛。人们面面相觑,不确信他们刚刚听到了什么。

索比艾修困惑地看着我,眉头皱起。审判长还在茫然之中。

“纳维亚皇后……再婚?”

我没有回答,而是伸出手指向一个地方。就在这时候,一个戴着刺绣面纱的男人遮盖着他的脸,发出了愉快的笑声。

“我可以出来了吗?”

寂静被人群再度的低语打破。这个男人穿过教堂,站在我身边。当他拿下面纱时,索比艾修一下子跳了起来。

“纳维亚!那个男人——”

“是我要与之结婚的人。”

审判长目光空茫。我微笑着转向身旁的男人。他看着我,好像再说,“你想看到这样的反应,对吗?”

不知怎么的,我感到一丝愉快。

即使这并不是我渴望的复仇。


*

*


我出身的德罗伊家族已经产生了好几位皇后。在皇室和贵族中,包办婚姻很常见。婚姻是为了政治,浪漫则给了情人,对于男女贵族而言,有一名心爱的人在身侧是很常见的。

奥西斯三世——先帝——指名我为皇储的配偶,从很年幼时起我就在接受皇后关于礼仪和宫廷工作的教育。幸运的是,皇储索比艾修和我互有好感,我们就像好朋友一样相处。

我们并不将彼此视为爱人,但这关系仍有分量。这是一种我们即使在家打架、走入婚礼大厅时都能面带笑容的关系。

我们的很多地方都契合,我们十分幸运。贵族将索比艾修和我视为年幼的一对,我们会把脑袋凑到一起讨论我们将为下一代建立的国家。长大成人后,索比艾修从先帝那里继承了王位,在加冕典礼后,我们仍关系和睦。

……这样持续了大约三年。


*

*

*


对于安排新的一年来说,这是很糟糕的一天。

在咨询了官员们一整天后,我返回我的房间,发现侍女们脸上都带着紧张的表情。

“发生什么了?”

我担心地环视着,一位女士声音尖锐地回答。

“皇帝外出狩猎,带回来了一个流浪乞丐。”

“然后他召唤了我们,并命令我们把那个脏东西洗干净。”

所有侍女都是高层贵族家庭的情妇或妻子,她们只为我沐浴。对于这些甚至不用自己的手为自己沐浴的女士而言,这一定是一个晴天霹雳。但这相当奇怪。皇帝比任何人都这道侍女的自尊心,但他仍命令她们去清洗一名他打猎带回来的女人?

“什么女人?”

“我们不知道她是囚犯还是奴隶。”

“她的腿被卡住了。”

“腿?”

“是的。皇帝发现她被陷阱抓住了,然后救了她……”

侍女们互相交换了眼神。看起来她们想说的不止这些,但不想在我面前说。

“没关系。告诉我。”

在一些轻微的压力后,她们中的一人迟疑地开口。

“即使她肮脏时,她看起来都很美丽。在我把她洗干净前我只是想象,但在我完成后她真的极有魅力。”

“她的美貌可与图阿尼亚公爵夫人——全世界最美丽的女人——相较。”

当她们以为我感到不愉快时,女士们异口同声地补充道。

“当然无法与您相较,殿下。”

我的脸相当有吸引力。然而,身为一名年轻的公主和皇后时,每一个人都想奉承我,所以我不清楚我实际上有多美丽。结果就是,我会把自己从比较中排除出去。

然而,在社交界,图阿尼亚公爵夫人被认为是最美丽的女人。她在十七岁时首次亮相,并且在四十岁时仍是一只无暇的蝴蝶。

而现在这名神秘的女人和图阿尼亚公爵夫人相当?即使这些挑剔的女士也这么想?

或许皇帝确实从狩猎场救了一名相当美丽的人。如果她只是稍微有点可爱,我的侍女们没有理由关注她。

“你们可以畅所欲言。我看得出你们都还有话想说。”

我再次催促她们时,另一位女士终于鼓足勇气,透露了所有事情。

“事实是……看起来皇帝喜欢她。”

这位女士的脸变得苍白,就好像她害怕让这些话离开她的嘴巴。

“皇帝?”

“在把她洗干净后,我给她穿上了一个体型相当的人的衣服,当陛下看着她时,他看起来很专注。‘你怎么受伤的?你为什么这么瘦?你看起来很苍白……’”

“听起来很合理。”

在听到我的评价后,女士们互换了一个尴尬的眼神。

“您还没有成年太久,可能还没有经历一段恋爱关系,但……”

“绝对有某种细微差别和氛围,殿下。”

“我们是您这边的,即使听到这些不容易。”

“如果结果是什么事都没有,那就很好。”

在这些侍女中,唯一与我同龄的是劳拉,其余的都比我年长。当涉及到人事之时,她们的智慧比我的丰富。

“我明白了……”

我尴尬地喃喃。即使女士们说的是真的,皇帝对另一个他救起来的女人感兴趣了,我该做什么?我该去皇帝的房间然后问他是否的他的俘虏感兴趣了,还是该驱逐她,还是该让她在宫廷里工作?我不知该如何反应。

艾丽莎伯爵夫人小心地靠近我。

“不如您碰碰运气,说您听说他发现了一个受伤的女人,如何?”

每个人都同意,说我应该顺带一问。

“或许说您从一个宫廷女仆口中听闻……”

“以防万一。”

我点头并且微笑,祈祷这不会变成一个大问题。

“我会的。谢谢你们。皇帝陛下是一个有同情心的人,所以他一定只是出于同情才将她带回。”


*

*

*


何时是询问皇帝那名他在狩猎场发现的女人的好时机呢?在诸多考量后,我决定在明天晚餐时问他。尽管我们是夫妻,我们的房间却是分隔在东边和西边的。听说房间如此设置是为了象征性地表示皇帝与皇后支撑起了国家的两边。这个意义现在已经逐渐消失了,现在它是一个方便皇帝和皇后生活中不用接触对方的布置。

尽管索比艾修目前为止还没有轻浮,我们还是因为我们繁忙的日程和不同的生活方式和分吃分睡。然而,我们每周两次共进晚餐,也就是明天。

是的,如果我今天就去拜访然后问起从狩猎场回来的女人就显得我太好管闲事了。我会等一天。我没有忘记结婚前我的母亲对我说的话。

“即使索比艾修之后带回来情妇也不要干预他。”

“这样真的没事吗?”

“看看历史。有哪个皇帝没有情妇?即使奥西斯二世——公认的伟大君主——也有二十个情妇。不要在这种事上浪费你的怒火。”

“……”

“纳维亚,对于索比艾修而言,你所有要做的就是保持年轻和美丽……还有健康。你听懂我的话了吗?你可以找一个像那样的男人,然后让他做你的情夫。”

一个平民会让他们因这种戏剧事件而瞪大眼睛,但在政治婚姻是准则的贵族社会,这很寻常。

当然,继承权会给婚生子,但当一名配偶深爱他们的伴侣从而不能忍受其他情人时,问题就会产生。政治矛盾会这样发生。这一定是我母亲的部分担忧。所以,在她的建议下,我今天不会去见索比艾修。我会明天晚上问他。

即使他要令那个女人做他的情妇……我也应该若无其事。

“……”

我不爱他。我知道其他人和我一样生活着。

然而,当我想到我的丈夫让另一个女人做他的情人,我心脏的一角仍有寂寞的感觉。真奇怪。

我抬起手,将它置于胸口。我的心跳不快也不慢。


*

*

*


第二天,“狩猎场女孩”的谣言传播得更快了。对我直言这件事的只有我的侍女,但即使坐在安静的地方,我也可以听见宫廷中的流言蜚语。

午餐时,侍女们整顿饭都在抱怨。

“我听说那个肮脏的猎物是个逃遁奴隶。她一定是逃跑时跑进狩猎场的。”

“狩猎场和罗德修子爵的领地相接,所以她一定是从那儿跑的。”

“如果她是逃遁奴隶,她应该被立刻送回去。我不能相信皇帝居然同情她,还让我们照顾她。”

在晚餐时间前,女士们比以往更有条不紊地为我打扮。她们让我穿上一条灿烂夺目的长裙,并用银首饰和简单的珍珠耳环装饰我,用溢美之词从内到外地赞扬我。她们一直很照顾我,但看起来今天格外坚定不移。

“不管那奴隶有多漂亮,您都是我们的皇后。”

“皇帝在见到您后眼睛就会被洗干净了。”

她们的赞美空洞地流过我的耳朵。如果索比艾修真的会因为我打扮漂亮而爱上我,那他不该之前就已经这样了?

我脑海中只有无用的想法。然而,即使我认为侍女的努力都是徒劳,我还是把自己交付给了她们。

在准备完成后,我去了皇帝居住的东宫,坐在对于两个人而言过大的餐桌前。一开始我们只谈论最近的政治问题,比如关于新年的准备。我等着索比艾修提起狩猎场女孩的故事,但不管我等了多久,他都没有提起她。

当他切牛排时,我终于将它提出了。

“我听说您在狩猎场发现了一名逃遁奴隶。这是真的吗?”

他的刀碰撞盘子发出啪嗒声,然后他的手停下来了。他抬眼凝视了我一会。

“谁告诉你的?”

他的语气不高兴。事实上,他看起来相当紧张。

看到了他眉毛之间的皱痕,我故意掩去了故事的来源。

“每个人都在说。很难听不到。”

“一定是您的侍女。”

“谁告诉我的并不重要。我再问一次,是真的吗?”

当我重复问题时,索比艾修看起来明显不愉快了。

“陛下?”

“别催我。”

“……”

“我不知道你听到了什么,但事情就是我发现了一个受伤严重的女人然后救了她。”

他叫她女人,而不是逃遁奴隶……

“我明白了。那她现在在哪?”

“皇后。”

“……请告诉我。”

“我们每周一起用餐两次。我们有很多其他事情可以聊,您认为呢?”

他声音中的冰冷对我而言已经很明确了。

不要以任何方式再干涉这件事。




评论(2)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